• 工具名称:“灰鸽子”专用检测清除工具
  • 软件版本:1.0
  • 软件大小:121KB
  • 应用平台:Windows平台
  • 更新时间:2008-04-26
  • 发布时间:2006-02-21
  • 发布公司:北京瑞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免费下载:本地下载


软件说明:
  重点提示:请在怀疑中了“灰鸽子”病毒的计算机上进行检测,以提高准确率。
  检测

  可以对流行的多种 “灰鸽子”病毒进行检测和清除。
  提取
  该工具能将检测出的“灰鸽子”病毒文件提取出来,存放在工具所在目录的VirusUp子目录中。
  在某些情况下针对“灰鸽子”病毒的某些版本,使用本检测工具将无法检测到病毒,在确实存在明显的病毒症状的前提下,用户可在系统目录中自行查找可疑文件或联系瑞星客户服务中心寻求解决方法。
  清除
  当工具发现系统中的“灰鸽子”病毒,并且用户进行了清除操作后,应重新启动计算机以确保清除病毒文件。


  
步骤一:将GPDetect.exe(“灰鸽子”专用检测清除工具)拷贝到计算机中的某一目录中,以下以桌面为例子。
  步骤二:运行该程序显示如下界面:

步骤三:点击扫描按钮,您将看到整个扫描过程的进度

步骤四:扫描完成后,如果没有发现“灰鸽子”病毒,则提示如下,您可以按确定,然后点击主程序界面的退出按钮结束检测。

步骤五:如果扫描到“灰鸽子”病毒,提示如图:

点击是(Y)按钮,如果提取病毒样本成功,提示如下图,请您把VirusUp目录压缩打包后上传给瑞星公司。

如果自动提取病毒样本失败, 提示如图:

说明计算机中存在“模块覆盖型”的灰鸽子病毒,您可以作如下处理:
  (1)启动计算机进入安全模式,设置‘文件夹选项’显示所有文件(包括隐藏文件和受操作系统保护的文件),查找系统目录(如\%windows\或者\%windows\%system32)下是否存在可疑文件,如有请压缩后上传给瑞星公司。
  (2)如果无法找出可疑文件,请联系瑞星客户服务中心进一步寻求技术支持。

  步骤六:每当检测到一个“灰鸽子”病毒时,会提示用户是否清除或删除,请选择是(Y),扫描完成后请重新启动计算机。

特别提示:当检测到系统中存在“灰鸽子”,并且用户选择了清除操作,请务必重新启动计算机以确保清除病毒。

瑞星推荐

其它专杀工具